close

201810192018

今(10)日是雙十國慶,蔡總統在國慶大會上,以「民主台灣 照亮世界」為題,發表國慶講話。總統在談話中呼籲北京當局,不要成為區域衝突來源,總統也重申不會貿然升高對抗,但也不會背離民意,犧牲台灣主權(繆宇綸報導) 總統表示,新的國際局勢,考驗包括台灣在內的每一個國家。中美貿易衝突讓國際產業分工出現重組,印太及兩岸關係複雜度也相應升高,中國試圖挑戰區域現狀,台灣承受巨大壓力。中國單方面的文攻武嚇和外交打壓,不但傷害兩岸關係,更嚴重挑戰台海和平穩定現狀。不過,愈是劇烈的變局,台灣愈要維持穩定,讓台灣在世界上變得不可或缺、不可取代『我也要再一次呼籲北京當局,一個負責任的大國,應該在區域及全球,扮演良性的角色,而不是衝突的來源。做為總統,我要向大家保證,我們不會貿然升高對抗,也不會屈從退讓。我不會因一時的激憤,走向衝突對抗,而讓兩岸關係陷入險境。我也不會背離民意,犧牲台灣的主權。在變局當中,我們絕對不能錯估情勢。激化衝突或者妥協屈從,都只會治絲益棼!』 總統說,我們的因應之道,就是「求穩、應變、進步」。在外交上強化價值連結,堅守自由民主和市場經濟的戰略選擇,也獲得美國、日本、歐盟等國際友人的支持。總統並強調要提升國防戰力,總統保證,只要她在任總統的一天,國防預算每年都會穩定成長,精實的部隊和戰備,絕對有能力捍衛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。

總統國慶談話 籲北京莫成衝突來源

徵信社收費

我一定要抓姦才能中止外遇嗎?來徵信社諮詢看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bsdkl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